[南北] 如何和某人成为‘好朋友’

 

Summary:

——“南北永不BE!”

 

 

要素:伪现实向/cp向/自觉超甜x/糖分很高x的糖水/带纬钧出场/短打6k+一发完/啰嗦唠嗑预警/觉得这篇虽然本质无差,但韬比较软所以直接打了蒲郭tag

 

  

预警:

 

1.在我这,“cp向”是个集合,“爱情向”是个元素,并且认为“爱情向∈cp向”,“爱情向≠cp向”

(大概这个意思……太久没看数学了不保表达准确)

 

2.本文致力于论证房子没塌。(其实也是为了完成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想好好写一下南北俩正主的奇妙的没联系·不太熟·但有默契的同事情

 

3.点击看齐妈冒充纬爹在线给某韬做心理辅导。 

  

4.OOC是我的锅,文中任何情节,请勿上升,谢谢!

 

 

 


 

01

 

“小齐哥,你咋才来啊。”

 

邵明明拉开门,看到全副武装的齐思钧,下意识埋怨道。

 

“车有点难打。”

 

齐思钧隔着口罩模糊地解释了一句,一边自觉地走进洗手间去脱外套、洗手消毒。

 

“文韬呢?”

 

“他……”邵明明心虚地指了指房间里面,“他有点喝醉了。”

 

“啊?喝醉了?”

 

齐思钧从洗手间走出来,一眼就看到郭文韬缩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貌似是在打盹。

 

“他好像心情有点不好,我就提议喝两口,”邵明明磕磕巴巴地解释道,“我哪知道他喝两口啤酒都能醉成这样啊?”

 

“他睡了多久啦?别感冒了待会儿。”齐思钧双手叉腰,看向邵明明。

 

“睡了能有十几分钟吧。”邵明明低头看手机,避开了他的视线。

 

齐思钧叹了口气:“过来帮忙把他扶到床上吧。”

 

“哎,小齐哥,我辅导员给我打电话了,我回房间接一下,你等等我哈!”

 

不等齐思钧开口,邵明明已经“一骑绝尘”,戴着口罩闪了出去。

 

齐思钧:???

 

他回头一看,郭文韬还是原样趴在那,半点动静没有,不由得无奈。

 

“文韬?”

 

“……”

 

郭文韬一动不动。

 

他提高了音量:“郭文韬?”

 

“唔……”

 

郭文韬把侧脸漏了出来,嘟囔了一声。

 

“起床了,郭文韬。”

 

“呼……”

 

“郭文韬。”

 

“……嗯。”

 

郭文韬眼皮颤了颤,还是没睁眼。

 

齐思钧深吸了一口气,凑到他耳边说——

 

“郭文韬!蒲熠星的飞机已经落地了!再不出发就赶不及接他了!”

 

“……嗯?”

 

这下,郭文韬的眼睛勉强撑开了一条缝。

 

坐在边上的齐思钧翻了个白眼。

 

“醒了吗?”

 

“……唔。小齐?”

 

“是我。”

 

“你、你什么时候——”

 

“你睡着的时候,”齐思钧站起来,到写字台上拿了瓶矿泉水过来放在他手边,“感觉怎么样,想喝水吗?”

 

“……谢谢。”

 

郭文韬道完歉,又花了好几分钟才从位置上坐直,摸到矿泉水后,拧了拧。

 

没拧开。

 

齐思钧无语地夺过水瓶,轻松拧开,塞回他手里:“接好。”

 

“……谢谢。”

 

齐思钧看了看他还有些红的脸,眨了眨眼,说:“明天你跟我一起去接蒲熠星吧?”

 

说完,齐思钧抱臂,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的醉鬼。

 

醉鬼郭文韬呆了呆,控制不住地磕巴道:“啊?……我就,不去了吧?……我喝醉了,想在酒店睡觉。”

 

“文韬,他是明晚的飞机,”齐思钧揉了揉太阳穴,“你这两口酒,有必要醒24小时吗?”

 

郭文韬低下头,看着自己脚上的拖鞋:“……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醉成这样……之、之前明明是一杯倒的……”

 

“我知道为什么。”

 

“啊?”

 

郭文韬愣了愣,抬头看他,满脸无辜懵然。

 

齐思钧叹了口气,字正腔圆、慢条斯理地道:“人呢,有心事的时候,特别容易醉。因为你的身体会比平常更不能抵御酒精的麻痹。这是生理作用,也是心理作用。”

 

“……”郭文韬听完,歪头想了想,“小齐,你刚刚……好像峻纬啊。”

 

“嗯?”齐思钧心一动,挑眉道,“郭文韬,你别给我转移话题。”

 

他一屁股坐到郭文韬身边,动作之大速度之快,惊得郭文韬跟兔子似的抖了抖身子。

 

“说吧,你是不是因为前两天蒲熠星微博那条评论不舒服?”

 

“你是不是觉得他是认真在说你俩不熟?你是不是怕见到他尴尬?”

 

 

02

 

“……”

 

齐思钧陈述完自己的论点,转头一看,气不打一处来。

 

只见对方辩友又垂着头,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隐隐冒出几声呼噜。

 

“郭文韬,你少来,别以为我还跟以前一样好骗。”

 

齐思钧冷漠道。

 

打瞌睡的醉鬼顿了一下,颇有些委屈地调整了一下动作,还扁了扁嘴。

 

韬什么爸?妹里妹气的!

 

憋着没爆发的齐思钧在心里刷了一千条弹幕,全都是吐槽郭文韬的。

 

“……我没有。”

 

“你怎么没有了?”

 

“没有觉得你好骗……”

 

“那就是承认我的猜测咯?”

 

“……”郭文韬嘟囔着抱怨道,“齐思钧你、你说话真的越来越像周峻纬了。”

 

“少来!”齐思钧气得推了一下郭文韬,推得对方晃了晃,好半天才又直起身子。

 

“我真是不明白,你俩都做朋友这么久了,怎么这点事都能往心里去呢?”

 

“谁跟他是朋友啊……我们、我们又不熟……”

 

齐思钧扶额。

 

他还当这人醉成什么样儿了呢?原来还能记仇啊?

 

“行,你说你俩不熟,不是朋友。那你告诉我,怎么样才算朋友?”

 

“……就,你啊九洲啊、明明啊凯凯啊、峻纬啊,就这样的。”

 

好嘛,点了一圈学院常驻,生生把某个人漏掉了。

 

给蒲熠星知道估计能气掉头发。

 

齐思钧憋笑憋得很辛苦。

 

“为什么?因为我、九洲和明明跟你嘻嘻哈哈的?因为石凯跟你一起打游戏?因为峻纬、王老师好聊天?”

 

这么一会儿,郭文韬似乎酒劲儿又上来了,说话又不顺当起来。

 

“对、对啊。这、这不就、不就是朋友吗?”

 

“你们、你们都、都是我朋友啊。”

 

“那蒲熠星呢?”齐思钧盯着他眼睛问,“因为蒲熠星不跟你嘻嘻哈哈,不跟你一起打游戏,不好聊天,所以你们就不是朋友了?”

 

“……不、不对吗?”郭文韬轻轻打了个嗝,垂着头,“我和他平常都不联系的……”

 

“那你还跟他在微博上营业?南北cp?不是朋友所以那么放得开?”

 

郭文韬不吱声。

 

“文韬,说真的,我认识你这么久,可没发现你会跟不熟的人那么相处。”

 

“那、那不是……开玩笑吗?”

 

郭文韬有心反驳,但是声音越来越小。

 

“哦?跟不熟的人开玩笑?”

 

齐思钧反问。

 

“……”

 

郭文韬抠了抠手指:“我、我跟他真不熟……”

 

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齐思钧不由叹了口气。

 

“我想想怎么跟你说啊。”

 

齐思钧右手捏拳,不停在左手掌心轻砸,似乎这样有助于他思考。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开始应该是蒲熠星先主动找你聊的天吧?”

 

“……嗯。”

 

“然后呢?聊满三次了吗?”

 

郭文韬抬头看他,眼睛瞪得很大:“你、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还记得?”齐思钧气笑了,“你以为我没看过你俩的cp视频和同人文吗?”

 

他抬手捏了捏眉心,语气中带着一丝不堪回首:“还是峻纬转过来非要我看的。”

 

“我、我们……”郭文韬低下头,“……聊满了。”

 

“我能问下是哪三次吗?”

 

“……”

 

醉鬼低着头,没说话。

 

“行吧,不问这个了。那你说说,你俩那期密逃是怎么回事?”

 

“什、什么怎么回事?”

 

齐思钧看着他:“我就不说镜头拍到的。就说镜头外,蒲熠星看到你之后,是不是爆粗了?”

 

“是、是啊。”

 

“他爆粗之后,是不是很快就跟你搭话了?”

 

“……嗯。”

 

“他在密室里是不是一直cue你?是不是和你搁那摸摸搜搜的?”

 

郭文韬皱眉:“你这是哪的口音啊?”

 

“别管这个,”齐思钧挥了挥手,试图带过自己是个冲浪少年的事实,“我别的不说,就说最后跳楼那,你跳下去之后,是不是蒲熠星第一个上去拉着你的手把你扶下来,一直在你边上看着你?那时候我们可都不知道你恐高啊。”

 

“……”

 

无法反驳的郭文韬选择沉默。

 

“你就说是不是嘛。”

 

“……那、那是他聪明,他、他人好。”

 

“……”

 

齐思钧觉得如果可以的话,自己现在一定满脑门大写加粗标红的问号。

 

你都愿意夸他聪明又人好了,还不愿意承认他对你好?

 

郭文韬你有心吗?

 

“……难、难道不是吗?”

 

郭文韬见齐思钧一直不吭声,大着胆子反问道。

 

“我觉得不是。”

 

齐思钧数着手指跟他分析:“首先,蒲熠星待人有礼貌,但是绝对不会对一个不熟的人那么亲昵照顾。他这么聪明的人,平常有多面瘫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只会对他欣赏佩服的人和对他释放善意的人表现出好感。

 

“其次,他对你的态度绝对好过对普通熟人,鉴于你之前那么不好聊天,那么让他尴尬,这只能说明他心里是很佩服你,很想跟你交朋友的。

 

“难道,你觉得他在综艺里和微博上跟你互动,是因为‘商演友谊’吗?”

 

郭文韬默默听了半天,最后挤出来一句:“……什么眼友谊?”

 

“……”齐思钧深吸口气,“就是那种,只在明面上营业,私底下完全没有交集的娱乐圈塑料兄弟情。”

 

郭文韬张了张嘴:“不就是我跟蒲熠星吗?”

 

“你俩私底下一点交集没有?没有私下约过密逃?镜头关了就不聊天?节目不拍摄就一句话都不讲?”

 

“……也、也没有那么夸张。”

 

“那不就是咯。”齐思钧摊手,“既然你们不是商演友谊,私下也偶尔主动聊天,那你怎么解释蒲熠星的态度。”

 

“……”郭文韬捏了捏虎口,“可是,他、他跟你们都能一直有说有笑的,也不会说你们无聊。”

 

“???郭文韬,你现在是在吃醋吗?”齐思钧整个人都懵了,“你现在是像小情侣闹别扭似的吃醋吗?你跟蒲熠星是一对吗?”

 

“你别瞎说啊,谁、谁跟他是一对啊!”

 

“不是一对你别扭什么啊?想跟他说笑你就去跟他说啊?你问问唐九洲和邵明明,哪一个不是主动去跟蒲熠星聊天的?再说了,他微信拉黑你了吗?你俩没有联系方式吗?”

 

“……不要。”

 

“为什么不要?”

 

“他好凶。他老是吐槽我。”

 

齐思钧无奈道:“不是,郭文韬,你心里难道就没有一点点感觉到,这就是蒲熠星和他朋友的相处模式吗?啊?你不觉得他是想通过开玩笑和吐槽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吗?”

 

“……”

 

“感情你每次见蒲熠星,都是揣着一颗喝醉了的心过去的?这么麻木的吗?”

 

“我没有!”郭文韬抬头抗议,“明明、明明就是他老拆我台,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

 

“哦?真的吗?那邵明明老是叫你韬妹妹,我跟明明老是当面开你和蒲熠星玩笑,你怎么一点都不介意?”

 

“我没有不介意呀,我、我不是还击了吗?”

 

“是,你还击了,然后呢?你不跟我们聊天吗?你觉得我们不是你朋友吗?”

 

“……”

 

“文韬,我认识你和阿蒲也有一年多了,很多东西真是旁观者清。”齐思钧拉住郭文韬温度有些高的手,认认真真地说,“你和阿蒲都是很优秀的人,但你们都不是很主动,不像我和明明、九洲、石凯那样自来熟,也不像峻纬那么面面俱到。王老师说得一点没错,你俩是真的不好聊天。

 

“但是阿蒲说那些话,你心里肯定清楚,他绝对没有一点恶意,他就是随口吐槽一下。他是个‘网络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心里真的有把你当回事儿,录节目时他对你的欣赏真的毫不掩饰。再说了,他连‘第二官配’这种词都说出来了,你还怀疑什么啊?说真的,全世界应该就你们俩自己觉得你们不熟吧?”

 

“……你怎么又知道了,你平常到底花多少时间在网上冲浪啊?”

 

齐思钧皮笑肉不笑:“别问,问就是周峻纬的锅。”

 

“……峻纬可以的。”

 

“别打岔。你到底听到我说的话没?”

 

郭文韬没精打采地点点头:“听到了。”

 

“酒醒了吗?”

 

“差不多了,就是还有点晕。”

 

“行,明天你要是敢告诉我你把今晚的事给忘了,我就让蒲熠星替天行道。”

 

“……干嘛?”

 

“去烧了你家厨房。”

 

郭文韬:???

 

半晌,郭文韬抿了抿嘴,一脸不乐意:“哦……”

 

齐思钧见他答应下来,这才松了口气。

 

两人相对无言,各自怀着千百思绪。

 

过了半天,郭文韬突然拽了拽齐思钧的手。

 

“小齐。”

 

“嗯?”

 

“我跟蒲熠星真的没什么共同话题……我有点,我有点怕……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聊天……”

 

齐思钧见他眉头紧锁的样子,不由得叹气。

 

“文韬,朋友有很多种的,不是说你一定要和蒲熠星打打闹闹、嘻嘻哈哈,或者整天一起打游戏,每天跟小女生似的聊出几百条微信记录才叫朋友。

 

“你知道为什么我和明明九洲他们老是忍不住开你和蒲熠星的玩笑嘛?”

 

郭文韬老老实实地摇头。

 

“原因有很多。一个是你俩除了长相,其他爱好什么的几乎没有共同点,但是在想问题做任务时却莫名其妙地能彼此了解,形成默契。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正式录制学院的时候我说什么吗?我说,你俩把我们排除在外了。那是说真的。密逃那会儿你们头脑风暴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我们其他人基本上都跟不上你们俩的思路,又或者是没那么容易想到一块儿去。但你俩的思路总是很相似,而且在推测对方的思路上也熟练准确得可怕。

 

所以你跟明明连麦说你跟蒲熠星私下不联系,我们真的都特别惊讶。我们谁也没想到你们私下居然不交流,因为你们在完成任务时的那种一样的认真、专注、反应力和默契度,总是让我们觉得你们私底下一定是经常一起玩的朋友。

 

鬼知道你们俩现在到处说你们不熟,惹得那群粉丝朋友鬼哭狼嚎的。”

 

齐思钧感叹道。

 

郭文韬沉默了很久,堪堪憋出一句追问。

 

“……除了这个呢?”

 

“还有?还有就是你们两个明明都很在乎对方的想法,但是死都不开口,怎么都不肯表达出来。不是我说啊,蒲熠星对你那个莫名其妙的占有欲,真的很难让人不多想啊。”

 

“哪有呀?你别瞎说。”

 

郭文韬酒醒得差不多了之后,小动作越发多了起来,这会儿正拿手指头往沙发椅的缝里怼,眼睛也不看齐思钧。

 

“怎么没有?蜜桃的时候,剧本杀的时候,你和峻纬北纬cp营业的时候,哪次没有?”

 

“……你别瞎说。”

 

齐思钧见他不承认,叹了口气:“以前的事我都懒得举例。你看现在,你一个二十好几的大男人,因为他一条微博评论的事,在这郁闷得喝两口酒都能醉。你还好意思说你不在乎他的想法?”

 

“……我没有,我是因为马上要合宿了,所以才——”

 

齐思钧严肃地打断他:“文韬,明天你可以不跟我一起去接阿蒲,但是阿蒲到酒店之后,你一定要当面好好跟他聊一聊。”

 

“我——”

 

“我们其他几个人都真心认为,你俩没必要为了这种沟通上的事情别别扭扭的。峻纬他可是学心理,你俩的互动他都看在眼里。说实话,他想开解你们俩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现在我们也快要去录节目了,所以我才想着要跟你讲讲我们这些旁观者的感觉。要不是峻纬现在还在隔离,这活儿怎么着也不会落到我身上。”

 

郭文韬抬头,正好对上齐思钧的眼睛。

 

他在里面看到了一片赤诚。

 

“文韬,我今晚跟你聊这些,就是想让你明白:你和蒲熠星做朋友,不需要特别多的寒暄、插科打诨。你们可以,但是并非必要。你们是那种不管多久没见面,只要见面了,一定能快速在某一个点上找到从前的那种默契的人。

 

你和蒲熠星就该是朋友,是跟熟不熟没有关系的那种,独一无二的,没人能取代的,彼此真心欣赏敬佩的,特别的,长久的,好朋友。”

 

 

03

 

蒲熠星坐在房间里发消息报平安,还没打几个字,思路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他放下手机去开门,见到了一个有点出乎意料的人。

 

“郭文韬?”

 

“我,”郭文韬好看的脸上写着几丝熟悉的尴尬,顿了顿才道,“我有点事想找你说。”

 

“你先进来吧。”

 

蒲熠星往后推开,让他走进房间来。

 

“稍等一下哈,我发个微信。”

 

“嗯。”

 

郭文韬像乖学生听课似地点点头。

 

等蒲熠星噼里啪啦一顿操作,眼神从手机屏幕上移开,就看到郭文韬站在原地看着他的方向发愣。

 

“怎么了,衣服穿反了吗?”

 

听他发问,郭文韬愣了下,赶紧摇头:“没有呀,挺好的。”

 

“哦,”蒲熠星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眼神在他身上来回扫,好像在审视什么,“有什么事,说吧?”

 

“呃……”

 

郭文韬嘴巴开开合合,半天也没说出什么门道来。

 

对于他来说,主动开口实在是太难了。

 

而且对象还是蒲熠星。

 

这个他又羡慕,又佩服,又害怕,又喜欢,又想靠近,又想疏远的矛盾的“同事”。

 

他说不出话来,感觉很多想说的都一股脑儿堵在喉咙里。

 

没有表,郭文韬自己感觉他斗争了很久很久。而意外的是,蒲熠星居然也有那个耐心,就这么站在原地等他开口,一点不耐烦都没有。

 

“……嗯……”郭文韬闭了闭眼,好容易鼓起勇气,“我就想问下,你说我们是同事,不熟——”

 

“是开玩笑的。”

 

话没说完的郭文韬怔在原地。

 

“还不是因为你跟石凯吃鸡的时候拼命说和我不熟?怎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蒲熠星笑了笑,问道。

 

“我那不是……我只是觉得,我们也不经常一起玩,没有特别熟,大家都误会了,所以才说我们不熟的……”

 

“哦,是吗?这样的吗?”蒲熠星挑了挑眉,两手环胸。

 

郭文韬有些无措,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我——”

 

“其实……齐思钧都跟我讲了,”蒲熠星截下他没说出口的话,“你的想法,我基本都了解了。他对我的分析,我只能说……也没什么大错。”

 

郭文韬被抢了话,心情有点复杂,有点释然又有点懊恼,但又为蒲熠星话里的欲言又止有些紧张:“……所以……你想说什么吗?”

 

“我想说——”

 

“既然你觉得我们认识了这么久,还是不熟的话,那也没有办法了。”

 

“毕竟,我们都已经聊了超过三次了,但是还是没有变成‘好朋友’。”

 

蒲熠星耸了耸肩,面上一派轻松淡然,俊朗的五官摆出一个有点邪气的微笑。

 

郭文韬以前就多少有点害怕蒲熠星,现下这种状况,他更是感觉只听到自己心里咚咚地打鼓。

 

敲的力道大,但是节奏非常紊乱,乱到他脑子里去了,盖住了其他一切声音。

 

下一秒,听力的世界突然空白了。好像慢动作一样,他看着蒲熠星缓缓朝他伸出一只手:

 

 

“没办法——”

 

 

“只能重新认识一下了。”

 

 

“你好,郭文韬同学,我是蒲熠星。”

 

 

什么呀……

 

郭文韬动作机械地伸出手回握,可是脑子还没转过来。

 

 

“你好。”他答。

 

 

蒲熠星轻轻捏住他的手,笑了,笑容一如既往地有点憨,但是莫名的让郭文韬心安。

 

那人带着一点点口音的莫名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请问,我们可以做好朋友吗?”

 

 

郭文韬的脸不由得红了,特别明显的那种,从脖子烧到脸颊,蔓延至耳后。

 

他心里在不停地刷弹幕——

 

什么呀……这也太羞耻了。

 

这什么奇怪的台词啊……

 

他在干嘛啊……

 

我们俩在干嘛啊……

 

好傻啊……

 

 

不过最后,郭文韬还是口嫌体正直地,带着一点被强行压下的激动,认真回答:

 

 

“可以呀。”

 

 

 

 

(正文完)

 

 

  

小剧场:

 

立刻被蒲熠星告知成功消息的齐思钧很快就把消息泄露给了周峻纬和邵明明,然后很快又告知了学院的其他人。

 

大家一致认为:虽然以后可能会被他俩腻歪吐,但是总之还是可喜可贺。

 

齐思钧深藏功与名地笑着,悄悄打开微博和LOFTER,登陆不为人知的小号,偷偷在两个广场上各留下一篇帖子,堪称两个广场中的一股泥石清流——

 

【说什么傻话呢?只是同事?真的不熟?南北BE?

——南北永不BE!】

 

 

 

 

 

作者bbb:

 

其实很早就想写这篇文了,想分析一下南北到底是什么样神奇的关系。

 

今天这篇产出其实很草率,我以后肯定要删改的。

 

但是传达的意思是不变的。

 

他俩关系好不好,真的是自由心证。

 

如果实在想爬墙,各位jm不如就安静离开吧,没必要拉着还愿意喜欢他俩的jm一起不舒服。玩梗开玩笑说房子塌了也没什么,真的要爬墙的话不必要不停喊他俩房子塌了/南北sjd。我打心底里觉得这真跟脱粉回踩一样迷惑。

 

毕竟嗑cp嘛,为了快乐而已——希望俩正主快乐,希望我们快乐。

 

因此为了彼此都快乐,多给一点尊重,是给俩正主,也是给和你一起或曾和你一起相信他们szd的jm。
 

以上。

 

祝各位嗑cp愉快!

 

 

 
评论(20)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瓯skr纸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